【点文·安艾】笨蛋骑士和中二病骑士和没马的骑士

*之前一位小天使 @一城风雨花落知 点的安艾~原谅我的起名废x

*艾比真的好可爱啊好可爱好可爱~!!!

*安艾好戳少女心~~写的时候觉得安哥好苏……

*为了剧情需要,身高和年龄都有所增长,私设ooc

*没问题的话进入正文↓


【1】

周末,美好的休息时间。一红一蓝两道人影在繁华的商业街尤为显眼。

“啊啊啊啊埃米!!!快看我男神!我男神下周要来咱们这儿拍电影!”排队买奶茶的艾比忍不住抓着埃米的衣服尖叫。

“知道了……你已经说了六遍了谢谢……”

“想想就好激动诶~”

“激动有个屁用,你又进不去拍摄现场。”

被泼了一盆冷水的艾比整个人都焉了,“是啊……”

买好两杯奶茶,埃米心里松了口气——老姐终于肯消停下来了。

自从他家姐姐早上刷微博刷到这个消息后,就一直处于亢奋状态。埃米真的不明白——追星……都这么疯狂么?

“你不懂,我家小天使到底有多好。”艾比把吸管一插,吸着奶茶,对此表示鄙夷。

埃米翻了个白眼——他是不懂,也不想懂。

看着抱着手机双眼放光的姐姐,埃米咬着吸管,内心深深叹了一口气。

 

【2】

埃米,今年十八岁,身高168cm,凹凸大学大一物理系。

 

虽然清楚自家姐姐对那个金的痴迷程度,但是在埃米看来,姐姐的智商不足以支撑她干出什么出格儿的事。

事实证明,他高估了艾比的智商,还低估了她的勇气。

下午埃米的最后一节课结束,他同往常一样去接姐姐一起吃晚饭的时候,艾比的室友告诉他,“艾比今天翘了所有的课。”

“包括专业课。”女孩补充了一句。

埃米:……

那个家伙在想什么?

她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这学期的学分有多少!!

对姐姐火冒三丈的埃米弟弟道过谢后,飞快地掏出手机,给老姐打电话。

果不其然,艾比似乎早有预料,手机已经关机。

如果没猜错,姐姐应该是去了偶像拍电影的地方——去见金一面。

 

埃米机智地登陆姐姐的微博,在手机上查找剧组拍摄电影的地点。

“居然还是乡下!”他难以自抑地叫出声,引得路人一阵侧目。看着逐渐暗沉的天色,埃米只觉得头疼。

“这个笨蛋姐姐……”

 

【3】

艾比,今年十八岁,身高150cm,凹凸大学大一历史系。

 

早在上周得知男神要来拍电影的时候,她就开始做准备了。

订好车票,带够现金,装好签名本……

对了对了差点忘了,一定得避开埃米!

艾比心里嘀咕着,埃米要是知道了,肯定会让她乖乖待在学校学习,哪儿都别去的。

切~臭小子,还说我进不去拍摄现场,凭借我的本事,怎么可能混不进去!

原来艾比在网上认识了一个据说是剧组内部的小姐姐,id叫“世界第一可爱”。在艾比的恳求之下,小姐姐很是爽快地答应她,可以允许她来探班。不过要说自己是那位小姐姐家的妹妹,正好来看望她的。

在与那位小姐姐进行最后一次对话后,为了防止埃米打扰她去私会男神,艾比果断关了机。

 

背上书包,自认为做好万全准备的艾比,登上了开往目的地的大巴,“男神~我来啦!!”

 

【4】

上汽车之前,安迷修整个人还是浑浑噩噩的。

他因为扶老奶奶过马路,耽误了航班。重新买票的时候,一不小心输错了时间,在机场坐等了八个小时。之后又做了十个小时的飞机,终于到达这座城市的时候,安迷修觉得自己腿都是软的。

看着导演凯莉发来的地址,安迷修忍不住捏捏眉心——拍电影可真是够辛苦的,这个荒僻的地方地图上都找不到好么!

 

安迷修,26岁,身高179cm,身份未知,此次是应好友的求助前去担任金的武术指导。

 

此刻,历经艰难的他正坐在大巴车后排,看到手机上一堆来自同一个人的未接来电,背后莫名一寒。

他好像下飞机后忘了把手机静音模式调回来……

 

“那个……您好,您是不是坐错了?这儿是我的位子。”一个女孩子的声音飘过来。安迷修一抬头——怎么没人?

“喂!我在这儿!!”

安迷修看见一缕红色的呆毛在眼前晃,再一低头,是女孩气红的脸。

 

手机屏幕就在这时亮了起来。

安迷修手一滑,点了“挂断”。

 

……

 

安迷修眼神复杂地看了眼手机,千里之外的杀气让他猛地一个寒颤,立刻关机,掐断了凯莉的夺命连环call。

然后是……这个女孩。

 

安迷修看着眼前和座椅差不多高的小姑娘,露出一个自认得体的微笑,“美丽的小姐,你与父母走散了吗?别害怕,有大哥哥在~”

“对了,大哥哥其实还有一个称号,叫‘最后的骑士’……”安迷修话没说完,因为个子矮小的女孩恼羞成怒,将背包摔在他的脸上。

然后他听到一个冷冷的声音,“哦,骑士?那你的马呢?”

“还有,你坐过道边上的是本小姐……老娘的位子,往里去一个!”

 

小女孩脾气这么火爆可不好,家长应该多多教导

安迷修的脸上盖着一个背包,心里默默想。

【5】

安迷修其实挺担心坐在身旁的小姑娘的。

她看上去这么小,一个人要去哪里呢?

会不会不安全?

奉行骑士道的安迷修,几次三番地想和女孩搭上话,但是都被拒绝了。

具体内容如下:

“美丽的小姐,不知道我有没有可以为你效劳……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可爱的小姑娘,也许我可以帮助你去……”

“不可以。”

“这位女士,我想你应该不介意告诉我你的目的地……”

“介意。”

 

……

安迷修第一次遇到这样一个油盐不进的人。

伤脑筋啊。

他看了眼车窗外,大片的油菜花开得热烈,金灿灿地几乎能晃瞎眼。

再回过头时,看见女孩双眼放光地盯着手里的照片。

安迷修略略一瞥,“诶,这不是金吗?”

女孩冰冷抵触的气息一下子融化,她的两眼亮晶晶的,靠过来兴高采烈地问:“你也知道他?是他的粉丝吗?”

安迷修被这冷不丁的动作吓了一下,女孩充满期待的神情让他嘴角轻勾——这才像一个小女孩的样子嘛~

他微笑着开口:“粉丝也算吧~金是我的好朋友!”

“切~”女孩一脸不相信,一副开玩笑的口气,“你说男神是你好朋友?那我和格瑞还是好朋友呢!”

安迷修有些不理解为什么女孩不相信他说的话,不过格瑞……他的神情有些古怪,“我觉得格瑞除了金,跟谁都不想做朋友……”

这句话是小声说的,女孩并未听见。

不过这么一来,两人的关系倒是没那么僵了。小姑娘友好地报出自己的名字,“我叫艾比,”她顿了顿,加重了语气,“已经十八岁了!”

安迷修有些错愕,随即明白了女孩之前生气的原因。

不过……就算成年了,还是充满着孩子气啊!不然怎么会因为自己被当成小孩子就这么生气呢?

想到这儿,安迷修不由地笑出声。

“你你、你笑什么?”艾比瞪着眼,脸上的红晕衬得她越发可爱。

“没什么~”安迷修忍着笑,重新开始介绍自己,“那么,可爱的艾比小姐,我叫安迷修,您可以称呼我为‘最后的骑士’。”

 

【6】

艾比怎么也不会料到,自己这趟旅途会遇到一个这样奇怪的男人。

到处乱翘的头发,古板的白衬衫,骚包的红鞋……

这人到底干什么的?

艾比不由地泛起嘀咕。

而当坐下后,她发现这个男人的说话方式简直就是从上世纪穿来的!

太土了太土了。

艾比一点也不想搭理这个奇怪的男人——更何况他刚刚还把自己当成小孩子!

她才不小,她已经十八岁了!

已经是一名成熟的淑女了!!

 

男人跟他尴尬地说了几句后,转头看了眼窗外。

艾比也下意识地望过去。

烂漫的油菜花无边无际,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光泽。

车厢里有些昏暗,男人的侧脸在阴影中模糊。

从轮廓上看,他应该长得不错……

艾比眨眨眼——不过没有我家男神帅!

她翻开背包,拿出珍藏的照片,一脸痴汉。

 

不过也正是因为这张照片,艾比发现自己与那个男人也许有共同语言。

当他说出自己是男神的好朋友时,艾比心里被逗乐了~

这个男的还真是什么都敢说啊!

于是,他们重新认识了一下对方。

 

“那么,可爱的艾比小姐,我叫安迷修,您可以称呼我为‘最后的骑士’。”

……简直就是欧洲中世纪的自我介绍。

也许是除了弟弟以外,再没有近距离接触过异性的缘故,当男人一脸认真的神情盯着她时,艾比的脸有些红,悄悄地嘟囔了一句。

与此同时,她惊讶地发现,眼前男子的双眸竟是薄荷叶一样浅浅的绿色,清新澄澈,仿佛有水波荡漾,映着阳光,潋滟惊华。


——tbc——

紫堂:凯凯凯莉……你怎么了?

凯莉(浓浓黑气):呵~安迷修那家伙居然敢挂我电话……还关机!

紫堂:……

凯莉(轻笑):等他到了,我再慢慢收拾他。

紫堂:……安哥你要不先跑吧……恐怕有生命危险

评论(8)
热度(8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失踪的社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