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凹凸/瑞金/丹秋】姐姐我捡了一个白头发的小哥哥![脑洞大开的前传①]

*习惯性地扒官方设定,然后突然有的大胆猜测大赛前剧情的脑洞

*问了官方,还未确定的设定就先私设,不过尽量有根有据。

*ooc,文笔渣,长篇,估计是个坑

*向秋姐表白!!

*首先放出年龄

秋:16

金:8

格瑞:10

丹尼尔/格雷特:未知



 

常年被迷雾笼罩的天空,灰黑昏暗,给人莫名的压抑感。垂下眸,一眼望去,低矮的平房,密密麻麻的矿井,大大小小的高炉,永远冒着滚滚浓烟的烟囱,以及一地的——碎石废墟。

气流仿佛都被层层雾霭阻塞。潮湿的空气里,是烧煤炼铁时特有的刺鼻的气味儿。

这儿,就是被高等星球奴役的矿星。

只有深爱它的人,才会铭记它的名字——

登格鲁



【姐姐我捡了一个白头发的小哥哥!】

秋背着竹篓,回头望了一眼竹篓里满满的煤块,她满意地朝家走——等会儿把这些捡来的煤块卖给萨克大叔,她和金明天的口粮就不愁了。

踩过碎石,好不容易到了一处平整地儿。

这片平坦的区域是在矿区工作的人们生活的聚居地。一路上听见锅碗瓢盆叮叮当当的声音,看见灯火下父母训斥孩子的剪影,屋顶上一缕缕炊烟袅袅,飘散在昏暗的天空,鼻尖萦绕着诱人的饭菜香。

到了晚饭时间啦。

秋不由地加快速度。

经过这一片聚居地,便能看到一座还未开发的山林。

继续向前走,周边的景致逐渐变得荒凉,野草杂生。

比起前面走过的热闹,这里就显得安静不少。

天色渐渐暗了,脚下的路变成一条弯弯曲曲的小径。

秋远远地就望见了自家老旧的小院,和站在院子前努力挥手的弟弟。

那一头耀眼的金发蹦蹦跳跳的,看得秋不由地勾起唇角,步子越迈越大,最终小跑起来冲了过去。

“姐姐——!”金大叫着,欢快地扑了过来,被秋一把接住——“我回来啦~!”

弟弟对于秋,就如同一个小太阳,给这个晦暗阴沉的世界带来了一道光。

她轻轻地放下金。

前几年秋还能抱住金原地转几圈,现在倒是抱不动了。她想用手揉揉小孩的脑袋,捏捏他的脸蛋,看到自己手因为捡煤变得黑乎乎的,就放弃了。

“姐姐?”金凑过来。

“别碰姐姐,”秋笑了笑,“姐姐身上脏~”

她径直走进院子,把竹篓里的煤块倒在院里专门的位置,换了衣服,洗净双手,准备做饭。

“姐姐~~”从卧室到厨房,金紧紧黏着秋,讨好的笑容和撒娇的语气让秋姐意识到了什么。她无奈地放下手里的锅勺,“说吧,今天又闯什么祸了?”

“我才没有闯祸哩!”金不高兴地反驳。

“嗯,没闯祸。那发生什么了?”秋根据以往金的表现,推测,“又捡了只小猫小狗?”

弟弟心思单纯善良,看见那些流浪受伤的小动物,总会忍不住朝家捡。

15号矿区的贫穷落后,在登格鲁星这个本来就资源匮乏的星球都数一数二,没有家庭愿意再匀出些粮食救助其他生物。

比起其他家庭对于孩子这种行为的斥责,秋显得开明大度。她不但不制止,还暗中支持弟弟。

反正他们家就两个人,凭她的本事总不会饿死的。再有,这个地方荒凉得很,养些动物也打扰不了别人。

秋这么想着,手里的锅勺继续翻炒,“若是捡了就老样子,放在外头搭好的棚子里,等会儿我来给它洗——”

“不是,姐姐,”金的眸子蓝盈盈的,眨了眨,“我捡了一个小哥哥~”

“……澡……慢着,”秋瞪大了眼睛,“你说你捡了什么?”

“小哥哥呀,还是白头发的呢!跟我们不一样诶~”

“哐啷”一声,锅勺掉进了锅里。



============

一直在想格瑞和金如何相遇……根据动画内容看,格瑞之前应该也生活在一个星球,上面住的全是白发的族人。但后来被灭族,星球也毁灭了,只有一艘飞船逃出。

所以我猜测,可能格瑞乘坐的飞船无意间坠入登格鲁星,被金发现并捡回家里。

另外,官方设定里写金和秋来自登格鲁星15矿区……而金参加大赛的原因之一也是为了改变故乡人们被奴役的命运。

再加上官方的说明,登格鲁绝对不是个富饶的星球。

它应该是贫瘠落后的。

这一点可能和很多大大的文完全相悖……嘛~就算是一个尝试吧,算是我对于设定不一样的理解~

最后算是写这篇的私心……超想看瑞金童年剧情+丹秋相识相爱

希望这篇原著向的文大家能喜欢www

欢迎大家和胡杨讨论剧情!!比心~


评论(14)
热度(105)

© 失踪的社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