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瑞金】(下)噩梦时刻


【视角·金】

刚洗完澡的金,脸被蒸得红扑扑的,摇摇晃晃地走到床边,然后“扑”地一声趴在床上。

“好~软~啊~”金的脸蛋使劲蹭着柔软的枕头,幸福地感叹。在床上滚了滚,却碰到了什么东西挡住身子——“诶!我的玩偶~!”

他一把捞起那个布娃娃,看了眼浴室的方向——格瑞刚刚进去。

嘿嘿~格瑞一定是害羞了,才不让我把这个给凯莉看~——金暗暗戳了戳小人,“对吧?肯定是这样哒!”

——不过,格瑞果然对我最好啦。还送我自己做的娃娃~

金的嘴角快翘到了天上,湛蓝色的眼睛里满是狡黠。那小得意的劲儿,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这件事情。

他拉扯着玩偶的四肢,一个人自说自话地玩起来。玩累了便打个哈欠,微微蜷起身子,“好困啊……格瑞怎么还没好……”

眼皮子在上下打架,眼前的事物越来越模糊……模糊……

……

 

“金~”

清亮悦耳的声音,让人听了不自主地想象那人脸上温柔的笑意。

好熟悉啊……在哪里听过呢……

“金~~”

“金。”

“金!”

“嘿嘿看这儿!金!”

“哎呀~金,小心!”

……

有好多人……金喃喃道。

无数的声音涌了进来,无数的画面交织、融合,那些记忆的碎片到处飞散着……

 

他使劲地瞪大眼睛,看到的却始终是一层迷雾。

一抬头,朦朦胧胧,昏昏暗暗。

这个灰蒙蒙的天空……我见过的。

 

金默默地回忆着。

鼻前似乎闻到了铁锈味,耳边有大人的交谈声,孩子间玩闹的笑声,偶尔还能听到一两声狗吠。

 

这里是……登格鲁星15矿区!

 

金猛然意识过来——那些声音、那些人、那些景色……都是来自于他的故乡,登格鲁星!

一瞬间,迷雾消散,远处出现了一堆人影。

有孩子,有大人,他们笑着,说着。站在最中间的,是个披着金色长发的女人。金看不清她的脸,但是完全可以确定她的身份——“姐姐——!”

金激动地胡乱挥舞双臂,一边大喊着,拼命跑向那群人。他追逐着那团模糊的身影,但怎么也追不到。

那个女人好像听到了金的叫喊,偏过头来,朝他招了招手。

女人的声音似乎是从很远的地方飘过来的,空灵而缥缈。但那是秋的声音,金不会认错。

“金,姐姐不在的时候,少去烦人家格瑞,记住没?”

“还有,多吃蔬菜,别老吃肉。”

“记得按时睡觉,不许熬夜。”

 ……

那个温柔的声音一遍一遍地叮嘱着,声音却好像越来越远,越来越远。

眼角逐渐潮湿了,金死死抿住嘴,看着那个貌似永远达不到的远方,突然顿住脚步,用手背使劲擦了擦眼睛,然后露出一个灿烂至极的笑容,在原地大声回应道,“我知道!姐姐,我都记着呢!!”

“你放心!我过得可好了~”

远处传来一声极轻的叹息,下一刻,眼前的一切全部消失,遁入了黑暗。

 

“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嘎……”

诡异的笑声突然在四面八方响起,吓得金浑身一抖。

他下意识地抬腿,转头就跑。

然而在他转头的一刹那,一双红色的眼睛猛地跳出来,狠狠地瞪着他。

“把身体还给我……把身体还给我!!!”

尖锐凄厉的叫喊,让金的汗毛都立了起来。他忍不住后退,然而,肩膀上却倏地被拍了一下,拍得金又是一个寒颤。 

他哆嗦着唇,忍不住转过头,对上了一双血红色的眼,“嗨~你好呀!!”

金的视角开始倾倒,身体好像“扑通”一声砸在了地上。


那个人……和我好像……

 

他的意识混沌了……眼前,又是一片白茫茫的雾霭。

……

 

“金,醒醒。”

这次又是谁在喊他……

“金!”

金“刷”地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紫罗兰的海洋。

“你做梦了,金。”格瑞好似舒了一口气,伸手摸摸金的脑门——冰凉凉的,全是冷汗。

 

“嗯……”金抚了抚胸口——那股子惊魂未定的感觉还未完全消散。

“可我不记得我梦见什么了。”金皱着眉,仔细回想。

到底是什么呢……感觉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。

格瑞一只手撑着头,并未出声,只是静静地望着他。

金纠结了片刻就释然了——管他呢!忘了就忘了吧~反正是梦!

“好困呀……”他揉了揉眼睛。

格瑞提了提被子,重新帮他盖好,“睡吧。”

 

看着金熟睡的脸庞,格瑞却难以再安眠。想到金做梦时的呓语,紫罗兰的瞳眸里难得流露出几分后怕,他的脑海里冒出了许多往事。

比如和秋的约定。

他定了定心神,伸手将金轻轻揽入怀中,闭上了眼。怀里的人儿感觉到了热源,下意识地又蹭了蹭。

 

——睡吧,我在。

 


评论(10)
热度(39)

© 失踪的社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