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羊脂玉-江周]艺术节

并没有什么主线(摊手)

就是秀恩爱日常,嗯。

学院paro,人物有私设,以战队分班【简单粗暴】

以上都接受,那就→

 

羊脂玉:白璧无瑕,细腻如脂。温厚坚韧,君子如玉。

 

 

“小周?”是谁轻轻喊了一声。

 

周泽楷趴在桌上耷拉着脑袋,顶着一头乱毛,嘴里默默嘟囔了句什么,换了个姿势继续睡,就是不愿睁开眼睛。

 

身为副班兼同桌江波涛环视了一下周围,教室里的气氛热烈得几乎要掀开房顶。他无奈地叹了口气,放弃了管理下班级秩序的想法——艺术节将至,全校似乎都被笼罩在一股蠢蠢欲动的氛围中。

 

而他们班因为有班长兼校草的周泽楷——这个常年霸占荣耀中学颜榜第一的人坐镇,每一个人都在努力想点子怎么能够使校草的价值充分发挥。

 

这不,由文娱委主持的班会课开始还没到20分钟,江波涛已经听了不少……丧心病狂的主意。每当有人把目光——尤其是女同学那意味深长的眼神——投向这儿时,江波涛都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噤。

 

不过当事人好像并没有什么感觉,仿佛讨论的中心不是他一样,毫无心理负担地呼呼大睡。

 

江波涛不由地犯了难——他是把小周叫醒稍微管管这混乱的局面,还是……让他继续睡会儿呢?

 

这么想着,他微微侧头,入眼的便是周泽楷安静的睡颜。

 

作为青梅竹马,也许是他整天看这张脸习惯了,他并不觉得周泽楷有多帅,硬要说的话,就是——顺眼。

 

怎么看怎么顺眼。

 

小时候文文静静的,看着秀气;现在五官长开了,显得更清秀。

 

尤其是皮肤。

 

周泽楷皮肤白,又不是那种病弱的苍白,也不是那种透着粉的白。江波涛盯着小周的脸,在脑海了使劲搜寻词汇——这时候才会发现自己词汇量匮乏= =

 

不过周泽楷本人倒是没怎么在意过这些……江波涛记得军训的时候,宿舍里有男生抱怨自己忘带防晒霜了怕是要黑得找不到女朋友之类……

 

宿舍里的人立刻开始花式嘲讽,混乱中只有周泽楷悄悄爬过来,拽着他衣服道:“江……”

 

江波涛本来也跟着他们一起起哄来着,周泽楷开口后,他愣了一瞬,有些不敢置信,“你没带?”

 

“不知道,是什么。”周泽楷坐在一边,“没用过。”

 

江波涛顿时哭笑不得。伸手捏了捏周泽楷那张白白嫩嫩的脸,他真的很想问——阿姨你怎么舍得让这张脸变成煤炭黑……

 

而且不涂防晒霜,皮肤很有可能被晒伤的!

 

于是,整个军训期间,每次训练前,江波涛都是先给周泽楷涂抹好一切防晒用品,完成后再弄自己。

 

不过他带的防晒霜……很明显两个人不够用,于是后来江波涛所幸就只给周泽楷涂,自己嘛~随便弄弄完事儿。

 

结果嘛——周泽楷倒是还好,就是江波涛黑了不少……江波涛心里回想着以前的事情,莫名有种欣慰——唉,可算是没变黑呐……

 

他很自然地伸出手,替周泽楷理了理被压得一团乱的头发。男孩迷迷糊糊地掀开一只眼的眼皮,“……江?”

 

江波涛抬手看看腕表,道:“还有差不多二十分钟下课。你昨晚上游戏里熬夜刷榜了?这么困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不过……你要是就这么睡过去,他们很有可能擅自决定你艺术节上扮演的角色哦~”他们轮回班这次准备出演话剧。

 

“……没事……”周泽楷的声音渐渐低下去,“有江。”

 

对于周泽楷而言,依赖江波涛已经成了一种习惯,从小到大的习惯。

 

周泽楷很优秀——长得帅成绩好又乖乖巧巧的,这大抵就是家长口中“别人家的孩子”,无论在哪里,他都会是大家话题的中心之一。

 

可周泽楷从不这么认为。他有些自卑,也有些斥外。

 

孩童时期的周泽楷,太过文静乖巧。这样的男孩子总是不招待见的,甚至会被欺负。

 

因而他有些不善言辞,甚至抵触与人交往——直到他遇到了江波涛。

 

江波涛与周泽楷可以说是完全相反的两个人。江波涛阳光开朗,温柔细心,孩子们都喜欢和他玩。不知不觉间,他就成了孩子王。

 

周泽楷每次都躲在角落里,羡慕地看着江波涛带领大伙儿做各种各样的游戏——当然,也只是羡慕。他没有勇气上前询问,是否能带他一个。

 

有一天,当大家还是老样子凑在一块准备玩捉迷藏的时候,江波涛忽然和大家说了句什么。然后,周泽楷就看着他向自己的方向跑过来。

 

“嗨~!”男孩

 

“!”小萝卜头周泽楷下意识地退了一步。

 

“呃……”男孩摸摸脑袋,有些尴尬,“我……我没别的意思,就是……”他指了指一群眼睛巴巴儿朝着看的萝卜头,“你要不要和我们一块玩儿?我看你一直在这儿看着,很无聊吧!”

 

男孩子清澈干净的声线,仿佛附了魔力。周泽楷低着头,手在微微颤抖。他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——只是,这是他长到这么大,第一次有人主动邀请他一起玩。

 

“啊对了!我叫——”

 

“江波涛。”周泽楷蓦地抬头,有些生疏地开口。他早就知道这个男孩的名字。

 

“哈!没错~”江波涛仔细打量着眼前的男生——之前一直低着头,没看清——这不是挺好看的嘛~干嘛要低着头呀?他眉眼一弯,走上前,温柔地摸摸他的头,“哥哥我叫江波涛,你呢?”

 

“……周泽楷。”

 

当然,后来江波涛才知道周泽楷比自己年龄大这事儿就是后话了。不过,也的确从这起,两人似乎再没分开过,形影不离。

 

比如他们现在所在的班级。

 

周泽楷以全班第一的入学成绩,被班主任点名作为班长。大家也没什么意见——有个成绩好人还帅的班长有啥不乐意的!可逐渐地,大家发现——班长大人说的话越来越短了……越来越精简……越来越听不懂了怎么破!!

 

周泽楷不太爱说话,但是不代表他不会说话。

 

只是太多次地吩咐任务,管理班级秩序,进行一些长篇大论(比如班会),周泽楷表示:他真的办不到……

 

于是在好不容易熬过了半个学期后,任性的小周决定不干了。

 

他回到以前“一言堂”的模式。这个时候,班上只有一个人还能明白班长说的话,没错那就是班长的同桌——江波涛。

 

正好班委改选,大家一致决定让江波涛担任班副(翻译机)。于是乎,周泽楷貌似就成了一个挂名班长,一切职务都是江波涛在安排。

 

而江波涛也不负众望,办事诚恳踏实,性子又温柔,脾气好,大家都很满意。

 

周泽楷每次就站在一边看着他张罗事务,安安静静的。有的时候,江波涛会突然看过来,一见是他,嘴角的笑意总是暖暖的,温润无声。

 

他想,如果有什么东西能形容江波涛的话——他摸了摸胸口,那块他从记事起就戴着的羊脂玉。

 

羊脂玉,细腻如脂,温厚坚韧。

 

江波涛就是这样的一个人。温柔细腻,早在你还无察觉的时候,就织好了一张细细的网,让你无从逃脱。

 

——不过,周泽楷没想过逃。他愿意和江波涛待在一块,直到天荒地老。

 

看着小周的头又低了下去,江波涛一只手撑着头,笑得无奈——看来是真的太困了……是不是得限制下他玩游戏的时间了?这么熬夜对身体不好……

 

而那边,班会的讨论,似乎终于有了结果。文娱委站在讲台前,敲了敲桌子,“那就这么说定了哈!我们班演——《睡美人》!”

 

“咳咳咳……”

 

好不容易安静下来的教室里,只有江波涛一个人被吓得呛到咳嗽的声音。

 

“副班长,你有什么意见吗?”

 

文娱委是个扎着高高的马尾辫的女孩子,此刻她锐利的目光中带了一丝威胁,透过眼镜射向了江波涛。

 

“……没、没有。”江波涛摆摆手,努力压制住咳嗽声,“咳……我说,你们难不成想——”他的眼神瞟了瞟一边睡得正香的周泽楷。

 

“嘿嘿嘿~~”顿时,一片不知名的猥琐笑声传了过来。

 

文娱委推了推眼镜,笑容有些腹黑,“嗯哼!副班~你说,班长不会反对的吧?对吧对吧?”

 

“……”怎么办,小周女装?突然有点小兴奋……江波涛别过脸,默默拍了自己两下后,果断点点头,“不会的。”

 

“耶——!”

 

“轮回版《睡美人》企划,今天开启!”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看到这个联文真的很激动……超级对胃口,所以立刻开始码。

 

说一下自己对江周的理解吧……这一对cp真的很甜~~~

 

而且,和喻黄的甜不一样的地方就是,江周无与伦比的默契,如细雨一般,不知不觉就缠住你的心。

 

所以看到题目的时候,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玉。

 

洁白无瑕的玉石,温润细腻的玉质,不论是来形容江周两个人的性格,还是用来形容他们之间的情感都在合适不过了。

 

不过……作为一个渣渣感觉没写出来心里想写的东西QAQ【大哭】

 

另外,本文也许有后续……纯看我懒不懒……



最后感谢 @星娥娇 还有群里的大家的鼓励!作为萌新发文真的超级紧张QAQ

话说,貌似我是第一个~?【可把我牛逼坏了,叉个腰】

评论(8)
热度(39)

© 失踪的社畜 | Powered by LOFTER